Thursday, October 6, 2011

ready.set.action

太阳东方升起
把setia alam 的雾用暖暖的万道光芒射穿

今天
是个好天
为什么?
因为我终于拥有拍广告的经验了
老实说
没几个平民能够有机会参与广告制作过程

08年
香港
女人街
我也是在那里参与制作应该是《复仇》的电影
扮演路人
但是没跟他们收钱

为什么?

【第一】
我是走一下走一下不小心闯进去的
【第二】
摄影机应该没拍到我

时间还未到
我就到那里的食堂
享用早点
在这种七早八早的时间
是没什么有的吃的
随便拿拿几样
这样就差不多两块八
够力吗?

太阳穿透树叶
赶走了黑暗
缩短了影子

和我一起来的导演
看看天气
思索了一阵
用流利的闽南语说
“开工”
那些人
听到导演这句话
就开始活动起来了
到第一个拍摄地点准备
这是我们的摄影老师
虽然用的只是高性能的DSLR
但是
加上那一个个超高水准的lense
拍出来的效果
马上就进入好莱坞水准
那个铁箱子的lense
总共都少少几十千

不只有摄影老师
一个shooting不能没有灯光组的人
为什么?
因为有时太阳不一定给你适合的的亮度以及角度
 所以
灯光组就来了
白白的这一面
是让阳光在上面反射
达到我们需要的亮度和角度
黑黑的这面
让光被吸走
避免不必要的反光或不舒服的耀眼感
一块简单的器材
多么有用

有时你看电影
主角再跑
camera再追
有的是很摇晃的,很晕
那个是摄影师和人一起跑

有的
是很平稳的
这个是用这个器材
楼梯?
不是!
加上这个有轮的板
ta-da~♪
你看
就变成一个能移动的platform
加上摄影机
就变成完成体
你看
有点像妈妈推孩子
哇哈哈
剩的人呢?
一开拍
就躲在导演后面,摄影机的后面就是了
那个带着帽的就是导演
平时很好玩
但是一说action
就超级严肃的人
这里的拍摄
这里观看

“action!!!”
开拍咯!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