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星星红旗在马飘扬?外劳作乱?

啊?
在马来西亚
升起了星星旗?
难道来这里工作的越南外劳造反了?
喧宾夺主!

没事没事
这个是因为这个广告是要在越南播放的
所以
场景设备道具
样样皆要有逻辑
逻辑
就是全世界通用的学问
国与国之间会有偏差
但是还是离大队不远

既然是在越南播放
当然是要找越南人啊!
你看看
这三个人
哪个是主演
哪个是翻译员
哪个是producer呢?

给你们一个tips啦
 那个蓝衣戴眼镜的就是我们的producer
他除了要明白和把剧本,idea 卖给那些要打广告的人
他还要coordinate 那些个别的组
从寻找适合的演员
到分配工作
什么都是他

那么那两个?
谁打谁呢?

我一开始猜
就猜短袖的那么时尚,是演员

那个比较劳工样的
就是在这里做工几年,会说本地话的翻译员

结果
我错了

你又猜对了吗?
你别看她劳工样
加上对的衣服
像样的化妆

山鸡
也可以变
比较像样的山鸡

问题
是一定会出现了
只是看你知不知道它的存在
是否有对策

我们面对的其中一个问题是
在越南
是在右手边驾驶的
要如何安排?

这样咯
把马车路倒转
左变右
右变左
那些粘着STOP标志的都前后对掉
那些有马来文字的东西都撤除
就连车的车牌
也被换跟越南相似
做出一个看起来像是在越南拍的一个广告
让当地人有归宿感
有购买欲

那么驾驶盘那些呢?
灯光组就来准备了
“车上的黑色纸拿来”其中一个灯光组的senior叫junior去拿

一辆挤满器材的萝莉上
我们找到了这个
粘粘这里
搽搽那里
本来看到很清楚驾驶盘的车
形成一辆警察看警察追
被saman定的黑床车
现在
驾驶盘的问题就被解决了

问题再度出现
这次
是没被预算到的
什么呢?
主角不会驾车!!!
怎么办?
“山姆来~跟他们一起推”
推车~就是我们的对策方案
好吧
这辆车才2000kg
没什么
三个人退咯

第一推
导演讲不够快

第二推
大演讲我们没吃饭

第三推
导演讲我们推太快

~抗爹~

第四推
正在斋戒的友族同胞
还没推完就站起来
拍到他的头
又要从来

第n推
“good take”
导演的肯定让我们放下心中大石
“再来一个”
shit~好像拿心中大石丢他
啊哈哈哈

但是
有精益求精的导演才能有一炮而红的广告
所以
在N+1次过后
我们成功拍好这幕

下一幕
拍车进入住宅区
拍完几次后
老板说另外一边太空
所以
叫导演加多一辆车
“山姆”
几高兴?
拿了车钥匙
我正式加入广告
我不是刚好路过的路人甲哦

我是驾车出来的车主一
哇哈哈哈哈
我拍广告~
妈~自豪吗?

看到对面有车来吗?
那是因为我驾反方向
厉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