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北上最够力好吃的烧腊饭

“几个人?”
我往后一看
除了我
orange
文豪
没有第四个了啊

我本来还想假假算4个
吓吓auntie
但是
我觉得她会get不到我的笑话
所以没说
 刘德记
orange说是ah xiong学长带来吃过最好吃的烧腊
就看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一来
我就观察四周
店面在华人街的一角
店面很古色古香
档口
都能显示出几十年来的战绩
鹤立不到的骄傲
 除了烧腊
好友煮抄
第一次看到这种combination
新鲜
吊在档口的烧腊
没什么特别
差不多间间都是那样

“吃什么?”
“3盘饭,全部肉掺”
这就是我要去吃烧腊店
一次过test完全部师傅的功夫的方法

auntie有点吓到
重复了order
我点点头

“水?”
另个autie来问
“甘蔗”
“小麦草”
“白开水加冰块”

“xing kak zui?”auntie问
这是北方人叫白开水冰的福建话
我太久没从学校出来了吗?
连基本的都忘了
我向她点点头
玻璃罐装甘蔗水
在麻坡已经没看过了
马六甲也没有
只有在泰国
还有北部
才又看到

小麦草水
有点像马来人的超多色素的水

白开水冰
需要拍照么?
不必啦
在等待过程
文豪身后的冰箱
有一个铁桶
有点像早期印度人卖牛奶放的罐
好想去看看
但是auntie好像很凶
怕怕~~
花生汤
他们说是炖出来的
但是
那个花生不软
所以对那个statement有所质疑
但还是属于不错的汤
没太多东西被我嫌

千呼万唤始出来
传说中的好吃烧腊
里面有烧肉
叉烧
烧鸡
黄瓜
我以为还有烧鸭和腊肠
但是
uncle没给我
算了
一个一个吃

烧肉
无可否认
它是我吃过最脆的烧肉
牙齿咬下去
脆脆的外皮
好像咬入kfc的外皮那样
香喷喷的肉
就在你嘴里
嬉戏
一流

叉烧
老板在制作过程
应该是蛮用心的
每块叉烧
不是只有单单肉
还是单单油
是油肉之间的中和点
不会被单单肉的硬度坏了口味
也没有油到腻的脂肪妨碍你牙齿和有的交流
放在口里
脂肪在你口中融化
为肉的表层铺上香味
叉烧酱的甜味
让你的嘴巴满足
边缘的微微烧焦
然你欲罢不能
现在好想再吃哦
是二流的话
那一流的位置是要被暂时空着了

alor star果然不同凡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