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害OKU跳舞、在佛堂睡觉、争小孩子食物的佛学子弟

15人
3辆车
1个目的地
就是帮助他人
为自己放松
天气
凉爽
太阳
大大
真是个摄影的好天
头一辆铃鹿
跑得很快
就算是驾到车身都要震烂
都还勉强看到她的屁股

只好享受高速追逐的刺激感
来满足昔日在房间无聊的人生
但是
professional的我
就当然会捕捉
一幕幕给大家分享
这一幕
好像是他们驾太快后面的人晕倒
前面的人发疯
驾车的人痴了
不是啊
只是太舒服而睡着
看到相机太开心而欢笑
还有
呃呃呃
司机可能累了
发呆吧

行走了很久
迷路了蛮久
绕圈圈够久
才来到目的地

这里
是那些OKU的收留处
里面有行动不便的人
down syndrome的人
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而我们
就是来帮忙
以为会像小学的作文
帮忙打扫啦
陪他们聊天啊
等等
但是
不懂为何
变成是考察了

左看看
右瞄瞄
没有真真的帮到他们
看到他们自立
自己做手工
拿来卖
很欣慰


 
然后
就有个气功老师来叫他们气功
我们也被叫上台了
 上台教东西
没问题
教运动
当然可以
但是
  他们很多都不方便
对我们来说的小动作
可能要他们很费力来做出来
很怕我们随便想出来的什么舞步
让他们辛劳了
但为了让我们也享受
很多人都有做
难道不算间接害吗?
哈哈

绕了一大堆冤枉路
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地点

宝誉堂

这里有很稀奇的东西
左边
有栋很西式的建筑物
 右边呢
是间很中国风的庙
对比很重

在里头
我们享用膳食
素食有很多菜
不同煮法
不同呈现方式
今天
吃真多饭
惨了
好不容易廋掉的12公斤
又慢慢追上来了?
不!!!!!!!!!!!!
开律师父
这是我第一次见他
很nice的人
一向来
我都觉得出家人
就是不苟言笑
没跟上时代的人

但是
刚从法国回来的师父
让我打破所有assumption
他的presentation skill还不错呢
只是有时声量有点小

师父教我们禅坐
还有卧禅
教我们如何放松
有些佛友听得津津有味流下口水
有的还发出呼噜呼噜的赞同声

师父说
他们太累
放松后睡着
很普通
能睡
也是好事

你看看
在佛堂
虽然不小心
但睡着了
真是的。。。
哈哈哈哈
师父很yeah一下的

然后
我们来到儿童之家

有人告诉我
那是孤儿院
有人又说那个只是单亲和贫困的小孩
不知啦
他们是干活泼啦

我的侄女长大后
就没什么和小孩接触了
玩到全身汗
 我教他们如何正确玩泥沙
“gorgor...我做蛋糕给你吃”俊雄小弟弟还和我一起唱生日歌
感动到~~~
我先前还以为他被大家排撤
才在一个人玩泥沙
原来只是贪玩玩泥沙
后来很想被惩罚了
很像是不能玩泥沙的

真不明白
没玩泥沙
如何长大?
不应该不给玩
应该教如何完后洗手
不是吗???

然后就是吃饭
那些原本应该煮给小孩吃的米饭
现在倒给这些uncle auntie吃
好像再跟他们争
够力
哈哈哈哈哈哈
8.30PM
一切结束
依依不舍?
少许吧。。。
可能是因为没走到槟城吧
哈哈
没有啦

带跟很多人欢笑
他们也带给我们喜乐
真的是有意义的一天

整天待在房间的你
今天又做到有意义的事情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