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GONG~打雷了?原来是撞墙声

本来
很多东西可以庆祝
就在今天
我人生绑过的第一批粽子
也有
第一次把它请一堆第一次见面的朋友吃
当然
第一次到高级雪糕店享用美食
第一次
第一次

但是
真的是最好吗?
一切
表面上是美妙的
漂亮
也隐藏了心碎元素

你们进来这里
不是因为被那个题目吸引吗?
你要听心碎
我就给你听

风和日丽
一个完美的一天

特地早起
准备要做粽子
前一晚都准备好了

红豆沙


栗子

粽叶

今天再加上炒好的糯米
就可以开始包了

跟二姑学了很久
才开窍

挣扎了很久
不成形的粽子完成了
才刚刚拉绳子来绑
二姑就说我的粽叶前后倒翻
怎样都不会美

撞墙number1

换了叶
包好了后
拉拉绳子
绳子断了
之前包好的粽子差点落地

撞墙number2
放回绳子
摆好粽子
包好我那个粽
绑上去
不敢拉太大力
拉轻轻
绑不紧
那个粽叶慢慢开掉
撒整地
猫咪开心的吃掉

撞墙number 3
终于
好了
还没煮的
沸腾的水
煮熟的粽子
里面
最一流的材料
最高等的调味
最有技术的翻炒
最令人回味的味道
全部都封锁在这个小小的粽子里头

这是我家庭其中一个最得意的菜肴之一
咬下
肥肉和瘦肉同等比例

咬嚼
粒粒精华的糯米

尝到
栗子在口中融化的味道
闻到
香菇在口腔强而不喧宾夺主的味道

吞食
鸟蛋里蛋黄蛋白阴阳配搭起来的爽口口感

 回味
甜甜红豆沙把粽子的鲜香带出来的幽雅
这些,难道还不足够打动一个人的心吗?
我的心
颤动
时间一到
我就要出发了
我要到马六甲
去fulfill我对一个友人的承诺

上到车
才发现车的road tax过期

撞墙number 4

换了车
去到那里
载了他们
请他们吃我亲手制作的粽子

他们马上没吃
所以我所期待他们给我厨艺的评分没达成

撞墙number 5

去吃那间高级雪糕
超贵
超漂亮
超好吃

很高兴吃到
虽然它们的巧克力真的很明显粉粉
又不配那些很多口味的雪糕
但还是可以咯
可以给我做艺术

但是
有人在看着
我就不好意识太张扬了

也做了一大堆东西
跑来跑去
很忙
很爽
3个美眉相陪嘛~

放他们回宿舍的时候
我才发现他们还不知我的名
超级撞墙!!!!

再加上一些感情上的事

和家里的墙壁一样
一个洞一个洞

~爆裂~

4 comments:

  1. hmmm... 鹌鹑蛋 in dumpling....
    pt chicken egg i dou feel weird liao.

    lik wont blend well v other members.

    ReplyDelete
  2. chicken eggs too big...will take away other material taste....鹌鹑蛋is like got and dont got

    ReplyDelete
  3. Argghhh...
    I want 2nd Aunty's dumpling~~!!~~~~!!!
    Argghhhh....

    ReplyDelete
  4. come back...i am qualified to make u eat liao~~~certified by my mum and 2k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