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pah pong ku

英国面包
法国面包
德国面包
他们都有自己代表性的面包

但是中国人没有

所以
以他独特的太阳之手
少年ahsam为了创造出独特的面包

中国面包

来响遍全世界
【取材于烘焙王】

不是啦
中国人
以米为主要食材
不是很多人会向这一方面发展
但是
在中国糕点里
有一种糕
和做面包一样
叫做

【pah pong ku】

真正的名称是如何写

我不知

因为我的祖师爷
是遥远从潮州汕头
import回来马来西亚的
他们那里那么叫
我们就跟着那么叫

师傅
那就是我妈妈
从祖师爷
我外婆那里学来
那时候

酵母

等等材料
都没有真正的测量到是多是少

就是以外婆的慧眼

手感

来分辨好坏成败
妈妈从那里得到的学问
过滤了
再加入自己的元素
开发出比较适合我们现在人的口味的秘方

酵母
是在制作它们时
重要
给他们有个面包的质感
看起来有点像苍蝇的蛋
恐怖
每次不小心吃到
就会漏到脚软

这不是sirap bandung 哦
这是水加颜色加酵母
让全部均匀搅拌好
待用

要用网
过滤过
才会拿到
细细如雪的粉
每次过滤粉
我都很高兴的看

加入水还有糖
搅拌均匀
 达到大约这种粘稠度
就能 放油
把它们搓成一粒粒
放在事先减好的香蕉叶
为什么用香蕉叶?
因为以前没有钱
这又是给那些比较穷苦的人家吃的
所以
不花钱在包装

再说
香蕉叶本身也有味道
带给糕一个香味
 发酵一个小时后
去蒸
完成!!!

简简单单的一种糕点
有着面包一样的口感
你给它发酵越长时间
口感就越松软

每一口下去
淡淡的甜
轻轻地香
满满的口
轻轻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