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骑斑马的肥仔(5)


进到高速公路
去到魔界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我看太阳还在空中
慢慢走又会晒到很热
所以我就催斑马走快一点
但是
它还是慢慢行走
“喂,马。快走。。很热哩!!!”
斑马一脸不爽的样子
我用脚夹一夹马肚
想逼它跑
它就索性停下,不再走了
我下马拖它
它还是泰山压顶那样
动也不动
头抬得高高
看也不看我
耍脾气?
真是的
后面高速跑来的马和骑士
闪过了停在路中的我们
马发出刺耳的叫声
好像在给我们加油打气
人有的还转回来问候我们家祖宗
好好人
远远看到他举一支手指
哪支我就不清楚
但是
他的心意我明白
他想说我虽然停下了
在他心中我永远是第一
这个时代
人真好

我摸摸斑马的肚子
看有没有烧
没有太烧啊
还能跑
为什么停下
真是的
假如有一间店
能卖翻译马语的器材给我
就太好了
但是荒山野岭
哪会有店
用眼睛回绕四周
等下
真的有一间店
里面坐着一个奇怪的人

头圆圆
手脚短短
最恐怖的是
他是蓝色的
他坐在档口那里
无聊的站着
目无光得看着远方
 
店口名字好奇怪
《你最意想不到的都有卖》
问问也没什么问题吧?

“老板”我道

“大雄。。。你放学回来啦?”他用一把沙哑的声音回答道

“虾米?大雄?”我惊讶道

“对不起。。。我开着眼睛睡着了”他揉揉眼,他黄色的叮当很刺眼
“你好,我是蜡笔小新,这里的店长,我可以帮到你吗?”他道

“你的名好奇怪哦,为什么叫蜡笔小新?”我好奇

“你奶奶的,不要买东西就不要呱呱叫。看到没有?我穿红衣,黄裤的”
他怒道
“美冴美冴,我回来了,小心点呢?”他以老气又缓慢的假音说到
“你看!不要认错人。。。不要认错人”他又用回自己原本的声音

“别紧张,我都不认识你,也不管你是谁。我想买能够翻译马的语言的东西,有吗?”

“噢噢哦。。真的是顾客。有有有,你要的我都有”那蓝色的矮子高兴的回答
拉开他的裤子
手就向裤内升去
爬一下爬一下
这样不卫生?

“老兄,你可以不要在我面前爬吗?”

“哦,对不起。。老习惯了。不爬不行,以前是收在这口袋。。呃呃呃。。。别的地方”他就往他的储藏室走去
回来时
带着一片像面包的东西
很厚的面包
“翻译面包”他那在他小小的圆手上
“只要吃了这个,就能了解你的马讲的东西了”

“真的?”

“当然,你拿去试。不可以就不用还钱”蜡笔小新说到

我吃了那块面包
肚子点饱饱
到马那里

“喂!马你听的东我讲什么吗?“
马没反应

“喂”
还是没有

“你妈妈是猪”

“你妈才是猪”马以生气的口气回答

“哈哈。。就知道行得通。喂!马你干嘛不要走?”我问

“什么马、马、马的!我有名的。叫我爱丽诗”马道

“爱丽诗是女。。母马的名来的哦?”

“不可以吗?站住小便就不可以有可爱的名吗?”马问道

“好好好。。爱丽诗”我笑了笑“你干嘛不走啦?”
“人家都那么黑了。。。你还叫人家晒太阳”

“但是你是黑白线条喔”我问

“人家以前白的,那个基因咯,讲要卖你的,不能随便喷漆,要真一点哦。。。”
马埋怨道
“就叫人家站在太阳底下,用减一条一条线的被批在人家身上,晒不到就白咯,黑黑的就是晒黑的咯”

那个基因
对我果然不一样
没随便应酬我
真的有做事
不愧是我好朋友

“怪不得没有落色”我道

yeerraaaeee,你笑人的。。不跟你好”原来阿瓜马撒娇也是一样欠打

“那你要怎样?”

“你跟人家买个防晒,涂在身上,我就帮你咯”马一面说一面玩着地上的草

从档口丢出一罐东西
我接下
上面是写《马的防晒膏》

“谢谢”我向蜡笔小新致谢
然后帮爱丽诗涂上
他发出舒服的叫声
声声入耳
要吐了
早知不吃那个翻译面包

涂完
爱丽诗肯上路了
我进入档口
蜡笔小新在那边挖鼻子

“怎样算?”

“那些啊??十万未来钱币。那个防晒膏送你”蜡笔小新道

“什么?什么未来钱币?”

“哎呀。。忘了你还没知道。你有什么值钱的?” 蜡笔小新无奈的说道

“我爷爷的剑咯”

“杀你啦。。。随便做亏本生意,反正等下我妹妹就来带我回未来世界”
蜡笔小新道
“我的时光机坏了几年才发现我不在,做人家的机器猫有屁用?”
蜡笔小新继续喃喃自语

我把剑交给他
就骑了爱丽诗上路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