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我们到底输在哪里?

今天
要搭巴士回来麻坡

在当地的一间嘛嘛档享用早点
我还记得
那时是九点多
总之就是公务员开始上班后的时光

在喝茶时
来了一辆警车
两个警员下来

看了他们
我再次对当地的治安有点担心

美国
是个非常乱的国家
罪案频频发生
所以他们的执法人员
都是顶尖的
为了就是在罪案发生时以最好的方法回应


这是来自美国的其中一个代表作品
《 Bad Boys》
他们就是我看到的美国的警方
他们以暴制暴
不是每次都很成功
但还是有效率的

在英国
很多不好的坏事
在还没发生
执法人员就把问题接解决了
暗杀,掩盖等
常常出现
就为了保护国家的安全
培养出精锐的干部
是最重要的





《007》
可能是个虚构人物
但是它存在的可能性蛮高的
众所周知
占士邦的故事
样子
他们英国警方
会做错决定
杀错人
但是成功率高,虽然相比之下效率低了点

是今天看到的
马来西亚皇家警队


看到那个吗?
那是高糖分饮料
那个
那不就是皇家警察勤力的证明咯
肚腩

别小看那肚腩哦
当敌人开枪时
要经过厚厚的脂肪才会伤及内脏哦
几好?
避弹衣都可以省下来吃roti canai了

我神奇的不是身材比不过人家
是在工作时间
大摇大摆的
驾着警车
到处吃喝
这。。。行吗?
假如没记错
警车
是要车油的
车油是要钱的
钱是政府给的
政府的钱是我爸爸有份给的
拿钱本来可以给我的

你看
间接性弄到我
能不气吗?

邓小平前辈有说过
“不管黑猫还是白猫,只要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美国有美国的好
英国有英国的妙

 希望我们的皇家警队
能产出人才
 是要把对的人才放在对的地方
 
不是看人的肤色
就决定他的去处 
 
也不是看他的由来
来断定他肩旁上有几颗星
 

当能做到那样,就不怕和人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