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飞吧~把我们的祝福带到远方


初四
新年快过了
朋友渐渐回去了
开工的也都开工了
心情是复杂的
这让我想起
一个故事

有一条友
就在宝藏里得到神灯
神灯精灵问他要什么
一个愿望
任何的事都能达成

那条友想了想
现在那么的伤心痛苦就是因为穷
说要很多财富
满足他任何的愿望
精灵说一个人如有了财富
不一定有命用的
很多富翁
被病缠身
英年早逝
现在你的生活是忙忙碌碌
但至少生病的少

那条友发现健康胜于财富
就要精灵给他下长身不老的咒语
让他能永远看到世界的一切
精灵问问他是否有那种心理准备
看着心爱的家人慢慢老去
看着子孙由黑发转白
百年入土时
你还是在那冷冷的看着
因为不管如何
就是死不了
到你不敢接近任何家人
因为他们还是会死
你还是会回归孤独
你现在的生活,会死,但。。是快乐的

那条友听到精灵的有感而发
吓了下
不好不好。。。
过了不久
他就发现
快乐就行啊
没有忧愁的快乐就是他追求的
他请精灵让他一生快乐吧,让伤悲离开他
精灵摇摇头
假如没有悲伤,如何才能感到快乐
没有了那份悲,乐,只是空虚
有和没有一样
有着现在你心里的伤悲
才是快乐的根源

“伟大的精灵,我已经不懂我要什么了,我需要什么了。。。感觉上我要的东西我都有了,你能帮我吗?”
“我能给你最伟大的东西就是这个~满足的心,不管你得到什么都是最好的”
“那。。。给我吧”
“刚刚已经给你了,当你产生《要的东西已经有了》的感觉”
原来
只要知足
就是宝了

所以
我也不太介意他们的离去
离去
为了就是给将来的碰面更有感觉
我·
知足

今天
姐姐在朋友的赠送下
得到了个孔明灯
第一次放
好兴奋
我们在上面写寄语

然后
就点燃它
让它飞

让梦想,期盼
融入黑夜的神秘面纱之中
让后让命运的齿轮
转向我们下一个邂逅吧
byebye孔明灯
hello兔子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