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跟踪回忆录(1)


窗外

蓝天

白云慢慢飘过

好像个无形的大手
在天空这大个的图画纸上用白色的墨画画

东边一块

那边有一堆

漂亮

耳边还犹有哥哥的话
“拍照,要雨后,或有蓝天,出来的效果最好”

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我能活着出的去吗?

问题

问题

一直出现


没答案

望着窗外
小房间的时光好像停下来了

再也没听到角落破烂洗手盆里水龙头的滴水声

再也没有感到黑暗房间的阴冷

赤裸身上的伤口发麻的痛楚

全消失在蓝天之中

那天。。。也是这样美的一天吧?





201011
 还在大学上课

PC FAIR 来到了大学

把所有的钱花在一架相机上

CANON DIGITAL IXUS 100IS

我这种初学者
有一架这样的相机就很好了

哥哥在几年前就爱上了拍照
每次出坡回来就会那漂亮的相片回来给我看
每张都有自己的故事
哥哥都把它用相片记录下来
不必解释
都能感到每一个街灯,建筑物,人,动物后的小故事
我从小看着他的背影长大
当然也学到他对美的热忱

就这样

 也开始迷上拍照
当拿到那架相机后
疯狂的读过说明书
问过哥哥关于拍照的须知
就出去找漂亮的景物

不像我哥哥
我不怎么喜欢拍人

人类对我来说
是很难拍的
坐在站在那里
post对我来说
是虚假了点
但不摆
就没法带出感情
没可能有个人可以坐在那里挖鼻孔
能带出人生的难耐吗?
IMPOSSIBLE

我就开始走
Dewan MAS 外面的草丛

绿油油
刚好跟蓝天有个对比

趴下后
我忍着刺刺的草
找到了最好的角度
拿下了美丽的一张
看看照片在相机里的preview
感到我正走向拍照达人的路上
好安慰
没投资错

“喂。。。你看那个人。。。大热天在那里拍照?!神经”
“外国人是吗,要毕业了的”

我转过去看

两个人走过
一男一女

男的带了个黑框眼镜
留着一头半长不短的金发
穿着时髦的衣裳
但是那脸胡渣
遮盖不了他不修边幅的性格

那女的样貌还算清秀
但是在艳阳下
整脸的make up
被太阳照得发出油光
大煞风景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拍人

哈哈

那对男女看我转过来看他们
急忙转开
避开我的视线
快快走向图书馆的方向

“拍照又关你什么事哦要去图书馆拍拖就讲啦。。。”

对吼?!!图书馆

有个喷泉在那里外面

可以捉一些水花在阳光下的光闪
还有天空在水中的倒影

Yeah
谢谢你们的启事
哇咔咔

收了相机
就向斜斜的走廊
到图书馆去

这里每年花几多钱保管
造成这里的花好像都没什么枯萎的现象
也让我有好拍的东西

边走边拍
口都渴了

就到图书馆外的café买点水解渴

迎面而来的冷气
带给我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

 新鲜面包味

对那些肚子饿的朋友
带来无限的安慰

对那些饱了和正在减肥的的兄弟
充满了诱惑
“吃我吧。。。你还饿的。。”
“放我紧嘴巴吧。。。一粒面包会肥到哪里去”

相机的快门
贪恋的捉下它们的物语
当我走到卖水冰箱水旁边时

左手边的景像

让我呆住了


天啊


为什么??

这不是坏了我一向来的观点吗?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