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与【菜圃丝】共舞

先生小姐们
今天
我们要准备的是
【菜圃丝】
很多人不知道吧???
这是
伟大的外公从潮州汕头
飘洋过海
七七四十九样佳肴中的其中一种素菜
每年大年初一
潮州人是要吃素的
我们就是吃此菜长大
它不但包含了中国五千年火的艺术
还带着满满的爱
一流的口味
给全家人
完美的菜肴
配给一家大小
一级棒

【1st stop】

豆腐。。。
用了20片豆腐
每篇豆腐都必须一样大小
但我做出来的
哈哈
差~
但只要有妈妈说的柱子型
就行
那样算吗???
【follow up】



这就是大菜圃
本来一条条粗粗的
像干了的黄瓜般粗
经过我的刀法
半个小时后
变这样
(妈妈用大约用了5分钟)
好慢哦我
妈妈说:只要不要割到手
吗去玩咯
慢一点罢了
妈妈真好

【coming next】


豆腐放入油里
用半温热的火候
炸至金黄色
那半脆半软的口感
够力!!!
什么减肥。。。少吃油腻食物
都飞到九霄云外
神啊。。help me~~~




这是油炸好的菜圃
但我没带相机
手机没办法捉住它的美味
好后悔哦
为什么???
why???

【final lap】

加入调味
豆腐,菜圃,糖的比例是
10片:4条:10汤匙
再放水
这才是带甜味的
咸中带甜
ultimate的味道
哇哈哈
此乃成品
请过目





明天
当所有人吃到赞不绝口时
我就跳出来说
哇哈哈
本爷煮的
一流吗????
哇哈哈
够力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