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我。。。瞎了

问你
假如你那么不好彩
不幸运
有一天
眼前一片黑暗
什么都看不到
看医生
也没用
你会如何?

哭?
感叹为什么天那么残忍
把漂亮的世界
美丽的花草
亮丽的彩色
迷人的景色
全夺走

笑?
仰天大笑
该是时候把黑暗带来
把战争
暴乱
争斗
都用黑暗的火焰
把它掩盖
净化自己的眼

不久前
我也有那个机会
让我瞎了的
最归祸首
就是它

我不是傻了
我只是想知道
假如。。。(动木材)今天我瞎了
我会如何

一打开眼睛
黑暗
房间的温度正常
但我还是感到有点寒意

害怕?

可能

毕竟
第一次发现这个事实

我们平时做恶梦

几恐怖

几惊人

最大的安慰
就是打开眼睛

看到熟悉的房间

看到阳光
知道刚才那一切都是假的

现在没事了

现在不再被噩梦困着

我开眼
看到的是黑暗
什么都没有
摸了摸自己的脸
摸摸手
需要多次告诉自己
这才是现实
不是刚才的梦境是现实

摸摸身边的棍
谢谢我的roommate借我这个棍

我在我握着棍
坐在床边
我挣扎了蛮久
不知道几点
没办法用光线来预测时间
不知应该起来
还是睡

我按按我的电话
它发出声音
告诉我现在9.05

我摸索到不远的肥皂桶
拿起牙刷牙膏
用手来判断挤出多少
弄到整手牙膏
没法

摸索到门口
拿了先前吊在那里的锁匙
往门外走去

向左走去厕所是一定的
但是要走直线是没发的
也没办法当你的眼
没法预测
只能探索
摸着旁边的
墙壁,铁花和扶柄成为我的好朋友
那些最微不足道的东西

在此刻
就是扶你一把你的伟大发明

垃圾桶
有几个人会欣赏?
它的臭味
让我知道是时候转右了

摸着墙壁
手被突出来的铁钉不懂弄到几次了
人的手皮
是多麽的柔软,你有发觉到吗?

潮湿的地上
差点滑倒
但是手和棍
让我能够站稳

我到了厕所
我摸到了水龙头
转啊转
水流出
哗啦啦的声音
在空空的厕所回音
有种新的耳朵体验
平时你们去个厕所
有什么注意的吗?
肮脏?
用厕所的人很恶心?
哈哈哈
在黑暗里
什么都没差别

幸亏我是男的
站在上厕所还可以
大约瞄准
还能用
尿碰到马桶周围和中水的声
还能辨别

那些平时你以为盖着眼睛都能做的
再次想想吧
不是那么简单

肚子痛了
是时候了
摸了摸
蹲的厕所没人
确保门锁好
脱下裤
大个便
穿裤
回到房

平时你用几久???
一些大约5分钟的东西
看不到后
我用了20多分钟
4倍!!!!

才想到我必须上楼拿东西
扶手再次成为我黑暗中的明灯
脚趾因为预测错误梯级
也受伤了
从痛的程度
我知道流血了
但还在走路
只好继续走

来到朋友房
我把pendrive交给他
我又回房

“你做么”他问

“体验”我答

回到房
我摸摸脚
点点湿湿
嗅嗅
有铁味

对了

我拿tissue抹干
大概大概的放个plaster上去
要上课了

我换上衣
打了领带
对自己都没有信心
不知有没有不整齐
我不敢出去
因为怕让我家人羞耻了

时间到了
我打开我的眼罩

阳光
是多么的亮
身边的东西
是多么熟悉

看看镜子
一切完好
领带不高不矮
衣服都正

感谢爸爸妈妈
感谢神
让我看得到
绝对不好take for granted
知道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