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双溪大年内河流的红树林旁边胡姬花苑里的面碗中的鸡脚旁的香菇

双溪大年河
其中一个在马来西亚的蛮够力污染的河流
听到我朋友说
他的朋友划船时
不小心吃到那里的水
几天没吃不下饭
我也亲自见识了这条河的污染
空罐
保丽龙
垃圾
那些在马来西亚河流常常见到的东西咯
没看到
才奇怪哩
那死掉的河流,水的味道

话说
有一只小乌龟
在海里悠游
突然
看到一个奇怪的东西
身体雪白
身上有类似圆圆的鳞片
小乌龟问它
“你是什么?”
那东西回答
“我是龙!!!!”
小乌龟听了
就有就走了
过了一百年
小乌龟老了
回到了此地
看到那只龙
一点都没老去
还是和他童年时一样
没变
“它有魔法吧?”老乌龟想
“你是什么龙?龙不是绝种了吗?”老乌龟问道
“我????我是保丽龙!!!!”

听过这笑话的不是不要笑啦
我的blog我偏偏要写啦
不给啊???
哇咔咔

有个不错的经验
在双溪大年红河的红树林旁的小住宅区里展开
红树林
是我们双溪大年很多的树林
 
就是红树
供给栖栖地给各种动物


蜥蜴

猴子

鳄鱼

花草

Ah fu 说他看到个article说红树可以医治爱之病???
真的假的???
暂没根据

在这 taman pekan baru里

每天早上七早八早
就会被浓浓的香味包围
这香味是煮laksa汤的味道

这是工业区
平时都没什么人

但为何
会有香喷喷的味道呢?

只有真正会吃的人
真正知道的人
才知道在这里
有个人人爱的小面档

就在这里
我们的ah fu长大
就在这里
ah fu 妈妈卖了几年的面

早上七点多八点
我被ah fu妈妈的收音机的歌曲吵醒

她喜欢一面准备美食给顾客一面停她爱的歌曲
有的歌曲新潮
有的几old school一下
不止她
她的顾客也喜欢一面吃一面听歌
不同类型的歌曲
满足不同顾客群

我揉揉眼睛
戴上眼镜
到ah fu家外面看看

比起晚上
现在的档口看起来
漂亮很多
一盆盆的胡姬花
把早晨耀眼的阳光过滤一半
温软的打在整齐排列的桌子旁
让顾客享受阳光的光柱渗透过丛丛胡姬花后形成的风景
盛开的胡姬花
就好比在绿油油的草原上的火苗
煞是好看
但它没像火焰没带来危害
反而点缀胡姬花的美

在一旁的大水缸里
鱼儿在和浮萍嬉戏
早晨的露珠在荷叶上形成剔透如一颗颗的宝石
“auntie早安”我向她请安
“哦。。。起来了?要吃面吗?”她忙得不过来,但还是关怀到

“我等ah fu”我说
当然要等
礼貌上的嘛
去别人家
不可能大刺刺的吃人家的东西

人很多
大多数都是老顾客
偕老带幼
一家大小的来享用家以外最像家的料理

ah fu睡了许久
才起身
对我来说在家里睡还是最好的
习惯了
几吵闹的声音
也会是最让你熟悉的摇篮曲

 我追到了香味的来源
就是这几锅的汤汁
ah fu说
他妈妈每天买到最新鲜的材料
从晚上就开始煮到天明
为了就是给客人最入味的汤底

面汤的精华是在汤
这点我很早就明白了

等等??!!

整个晚上???

每天煮??!!

那么?

不是很贵的煤气钱?

用火煮嘛。。傻佬!”

我注意一看

原来是真的
这炉使用火炭来发热的
烧得火红的火炭
让食物快烧又耐热
又便宜

值得

那些堆积在他房间床下的
就是火炭来的
害我站在那里
摸索,推测了许久
 这个档
有轮胎
让我寻味

是不是
以前ah fu妈妈是把面用脚车踏出外头卖的?

还是
他爸爸为了方便他妈妈改变档口的摆设而安装的?

我没问
对我来说
最重要的
只是食物

星期五
这里有个特别的食物

鸡脚
只有机会吃到这个
因为他妈妈太忙了
没法准备给我吃别的
拿来
卖相还好

鸡脚的色泽

亮度

粘稠度

掌握得不错
她一定是有三两下功夫才会保留顾客到今

我用筷子拿起鸡脚
发现和家里的不一样

我家的
是把鸡的脚炸到香了
才煮

这里的
是鲜鸡脚直接煮
特别

放进嘴里
鸡脚的口感不像炸过的那么柔软
它有嚼劲
但不是那种咬不断的
所以
是属于好吃的

爸爸说
鸡脚就是凤爪
得来不易
要珍惜
所以
我才尝试吃的
才会开始喜欢

有个战国相国
忘了是不是诸葛亮
有讲过
“鸡脚鸡脚--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我连续吃了几只脚
我才开始
尝试碗里的别种食物

香菇
我超爱的食物
放进口里



没什么特别。。对啊。。家里煮的就是这样
等等

我现在人在外头
吃到像家里煮的香菇
是很不简单的
所以
他的香菇
是一级棒的哦

超爱~❤

剩的东西
我没机会吃到
但我可以告诉你
将来
我会再回来一吃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