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UUM有报纸的哦。。正好用来抹鞋

呈几何时
我们大学也学人家有了报纸


每隔几个礼拜
一包一包的报纸被货车送来

放在不同的地方

食堂的桌子旁

没人上的楼梯底下





平时只有校工经过的礼堂门

都非常碍眼
垃圾还讲说可以丢掉

但这些没人看的报纸

丢还是不丢?

一份报

不薄不厚

里面大部分是政治
娱乐

那些没人想知道的东西

再加上彩色的封面

要出版一份这种报纸不便宜的

这样放在这里

给猫睡
给雨淋
给太阳晒
拿来抹鞋




有人拿来抹鞋

那天

有个肥仔
他去考试
路上因为水灾后
很多烂泥
走着走着
鞋都满满的泥
如何去考试呢

就到厕所洗

泥是洗干净了


但鞋
也因为不小心喷到
湿了


他想到礼堂楼上脱掉鞋
让它们干


这时
礼堂门口的那堆报纸简直是他的救星
他拿了报纸


抹干了鞋外部


吸干湿袜子


放入鞋内让它们干


用了三份报纸


他第一次觉得那些粪报纸终于有鬼用了


这些
值得吗?

假如不值得
那些钱
是否应该用在别处呢???


我开了他的网站
发现
大大字的写着

Universiti pertama menerbitkan akhbar( incontrol)
第一份被大学操控的报章
这是什么???
新闻假如是被过滤过
还能被称什么报道嘛?
全都是校方控制的

只报道关于好的东西
什么副首相来啦
什么政治人物比较好啦
关我们么屁事?

我们看大报就行啦
文笔啊
排版啊
什么都比较好
你们要报
也报报关于学校的事啦

即将有什么活动啊

校园发生什么事啊

那时我们宿舍发生的事

关于女生的人权的啊

又不看你讲什么

还所什么直击报道???


既然你被操控

写到马来西亚第一那样。。很自豪吗???

真的
 很多时候
很难懂别人的脑在想什么

3月1日
就是北大的两个大学生在车祸中被死神拦截而去的过一天

老实讲
我一点都不认识死者
到我知道是两个女生

我走在可是那里
看到墙上
路上
全是这个


黑白纸
庆生
照片

我一看到
我心疼了一下
今天是死者的生日

哎~~~没办法过20+岁的生日
神啊
一天都不给她过吗???

过后
才发现
照片下的是写
happy always and stay pretty
我吓到

怎么对她说出那么怪的东西

我问问朋友

小陈说
那些是朋友给另个朋友的祝福
那个女生不是车祸死者
那个女生还没死

还没死但做到这样

可能老了
不懂年轻人
脑里装什么大便了

各式各样的花式
有各式各样的人欣赏
只要不碍于人
你要做嘛做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